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明心生涯坊” 举办就业团辅活动
2019-09-25 10:11 张杨 

9月2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明心生涯坊”就业团辅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共40余名班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心脏病”活动开始之前,班委们通过报数被编成了四个组,每个组都为自己选定了充满个性的组名,每个人也为自己起了个特别的专属名称。“心脏病”活动规则是在翻出与他人同样数字的扑克牌时迅速报出对方的名称,反应慢的人将获得桌上所有扑克牌,最后手里的牌最少者获胜。各位班委积极参与,还时发出大笑和惊叫声,气氛极其热烈。在分享环节,班委们积极发言,有班委分享说,一开始一直在输,完全没想到最后能够顺利把手上的牌都交出去。辅导员张杨老师顺着思路为班委们进行启发引导,不要在意一时的输赢,先赢的不代表会赢,先输的也不意味一定会输,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去接纳自己的现状,再不断调整自己,寻找技巧,化压力为动力。简而言之,要把困难当作经验的产出,正确对待它,去踏着它成长。


接下来还做了“幕布猜人”和“生涯盾”两个活动,每个游戏都让班委们在充满挑战与欢乐的同时又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分享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头脑风暴积极献策的重要性,尤其是通过对自己“生涯盾”五个问题的回答,很多班委对自己的梦想,座右铭和对自己影响较深的几件事情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也促使自身更加明晰的找准目标定位,坚定目标前进。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欢声笑语中,明心生涯坊的团辅活动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生涯团辅活动将由班委组织,在各班级内开展,发挥传帮带作用。

明心生涯坊始终致力于学生生涯规划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以后将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真正助益学生的大学规划。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