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邀请优秀企业HR到校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9-10-18 18:50  

10月17日,化工学院在实验楼1A302成功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嘉兴石化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张友军和嘉兴岩谷气体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黄颖分别为大家做了主题为《瞬间打动我,你的简历应该这样写》、《面试技巧提升训练》主题的报告,学院50余名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友军指出简历的重点是对岗位要求的基本点呈现自己的相应的能力素质,并且提供材料证明。他讲到要尽量找到目标企业的胜任力素质模型,分析岗位胜任力的关键要求。获得一手信息的最好途径是同公司或者同岗位实习,如果没有这样实习经历,也要通过累计师兄师姐求职和实习的大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在简历具体写法的环节,他讲到,一定要把简历写详细,然后再进行精炼,把能力关键字标记出来。简历形式美是必不可少的,照片不正式以及错别字会让同学们的简历直接被淘汰。

黄颖从仪容、举止和谈吐三个方面着重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求职时应该所做的准备,通过现场互动,教同学们基本的求职时的着装、站姿、坐姿及注意事项。她也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企业招聘人才的思路。她表示,求职的关键在于表达“你能做什么”,并提醒同学们求职前应充分了解职位,将个人特长与岗位特征进行匹配,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本次报告会的开展对于毕业班学生做好求职准备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