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小小环保梦 引领大未来——化学与化工学院优秀校友刘智勇的绿色梦想
2016-04-29 19:19  

/图  周小军

 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刘智勇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之一,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三届东盟-中日韩青年环境论坛,这也是他继2014年4月赴韩国大邱参加第十六次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青年论坛之后,第二次参加环保国际性论坛。

专业积累 埋下种子

 刘智勇2011年至2015年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因为所学专业的缘故,他深知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复杂性,工业发展必将带来环境污染,那么作为一名学生,自己又能为环保做点什么,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环境保护行动当中,一直是他思考的问题。而最终得到的答案是,只有踏踏实实学好专业,多多涉猎环保概念和知识,将更丰富和专业的环保理念和手段宣传给更多的人,才是最适合的自己也是最有效的一条道路。

点滴实践  收获感悟

 自从心中埋下一颗环保的种子以后,刘智勇的脚步从未停歇。大学期间,他忙碌于环保社团,热衷于环保公益,与社团同学共同参与地球一小时全球性节能活动,还通过陕西省环保厅开办的陕西环保沙龙,参与到“渭河现状与公众参与”的新闻采风活动中,实地检测渭河水样,感受渭河环境的改善,并且通过培训成为了国家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中的一员。2014年,仍然是一名大学生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作为中国代表之一远赴韩国大邱参加了第十六次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青年论坛,带着他的环保理念、青春梦想第一次走出国门,迈上更大的环保舞台。

坚持不懈  成就梦想

 毕业后,刘智勇就职于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轻烃分馏分公司,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环保梦想,在工作不到一年时间里,与在校期间相比,他对于环保有了更强烈的感受,工作单位虽然是化工厂区,但夏天厂区内依旧有燕子低飞,厂区外绿植茂盛还有昆虫鸣叫,生产产生的污水经过两次净化处理后,水质非常清澈甚至可以养鱼,身处如此浓厚的环保氛围当中,让他进一步坚定了自己践行环保之路的信念。今年四月,在通过一系列审核与选拔后,他从7000余位环保青年中脱颖而出,作为中国环保青年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第三届东盟-中日韩青年环境论坛,而作为中方代表中惟一一位已经工作的青年代表,尤其工作在大庆油田这样的能源型城市,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身感悟,把自己单位的环保做法带出国门,并和与会青年代表深入交流自己的环保理念。

 怀揣着绿色梦想、坚守着环保信念,刘智勇用自己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投身于环保活动中,从当初学生环保小社团的初尝体验,到如今国际大舞台的闪耀发声,彰显着自身价值,也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加入环保的行列,用自己独特的环保理念助力世界环保大未来。我们相信,未来的他会有自己更大的梦想舞台,我们也相信,有了他的引领,会有更多的青年投身环保,为我们更加美好、绿色、和谐的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无限力量!

 2014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青年论坛

三国青年代表合影

与中国环境部李干杰副部长合影

 

与澳大利亚教授(Vice director)合影

三国部长会议现场

 

东盟10+3青年集体合影

 与新加坡环保部副部长合影(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旗)

 

新加坡环保部副部长颁奖合影

 

讲解成果

主题研讨会

 

闭幕式

 

闭幕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