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专家论证会
2019-06-04 17:01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化工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分别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专家论证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共计30余位受邀专家、教务处处长费贵强出席了本次会议。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专家论证会由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主持,化学工程与技术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专家论证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仝建波主持。马养民、仝建波分别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保障,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修订更为科学与合理。

专家们仔细听取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版汇报工作,并重点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实践教学学时及学分安排、创新创业教育、产学研融合的应用性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和修改建议。一是学院需认真听取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意见反馈,基于“OBE”的教学理念,按需设课。二是确保实践教学学时和学分安排,加强实验、实践、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管理,落实实践育人功能。三是牢固树立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教育教学过程,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四是深入了解行业标准,积极听取企业、用人单位反馈,面向产业和社会发展需求,强化专业内涵。

马养民、仝建波分别代表学院感谢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院会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开展相应的讨论和研究,结合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的指标要求,紧紧围绕“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体,以产出为导向,使学院培养的学生更符合行业的需求。学院将进一步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