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9-06-03 17:36  

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于527日至29日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任组长,四川大学王煤教授、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高永峰高级工程师任组员、吉林化工学院陈宇科长任专家组秘书。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学川出席现场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527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逸夫楼506召开。副校长王学川主持第一阶段会议。校长马建中代表学校致辞。马建中对专家到校考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发展,学院目前拥有韩布兴院士工作室,“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轻化工助剂”重点实验室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各位专家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把脉问诊”、全面考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继续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奠定新的基础。

 

 

夏淑倩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她介绍了此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考查的目的和工作安排。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费贵强教授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以及《自评报告》评审意见的答复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之后,各位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

527-28日,专家组考查了大学物理实验室、轻工博物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基础实验室及实训中心等教学硬件设施,查阅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和教学资料,并对在校学生、专业任课教师、管理人员、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进行访谈,同时深入课堂进行现场听课,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细致全面的考查。

529日,夏淑倩教授主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夏淑倩教授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发展历程、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反馈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整体教学情况。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招生、学生培养、学生就业、过程考核评价、师资队伍引进与培养、硬件设施等方面成绩突出,所培养的毕业生在精细化工、轻化工、能源化工等行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专家组就进一步如何加强课程质量监控,提升学生内涵式发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科研、工程实践教学能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学川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及全校一流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促进和推动的作用。学校及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提高认识,立行立改;补齐补强,推动建设;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提升学校工程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