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2011-08-23 22:56  

    8月18日至20日,由陕西省化学会、陕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我院举办。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及我校等17所高校代表队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邀请赛。本届邀请赛组委会名誉主席、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教授,我校校长沈一丁教授,组委会副主席、陕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秘书长、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申烨华教授,我院党总支书记严同文高级工程师等出席开幕式。组委会主席、我院长杨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我院首次承办省级化学类比赛,适逢“国际化学年”之际,参赛的全省各高校通过学术交流展示大学生的学术创造能力,促进省内高校的合作,推动当代大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年轻人对于化学未来发展的热情。此次邀请赛分为笔试、实验操作以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三个环节进行。

    组委会名誉主席、我校校长沈一丁教授在开幕式中指出,全面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一次课堂教学的延伸,让学生体验其中的奥秘才能真正地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拓展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利于学生钻研科学,展示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组委会名誉主席、我校副校长姚书志教授在闭幕式中致辞。他肯定了本届化学实验邀请赛取得的成绩,并对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以及获奖单位及学生表示祝贺。他还指出,值“国际化学年”之际,如何让节能和环保深入人心、如何转换新能源解决能源危机的问题,不仅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更是大学生需要面对和解决的课题。此次化学实验邀请赛汇集了来自全省各高校在化学专业中的拔尖人才,为大学生在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过程中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竞赛。参赛同学通过竞赛更多地接触到了社会和业界,不仅激励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追求真理的精神,并且在大学生中形成了宣传科技化学思想,普及化学知识,开拓化学思维的良好风尚,对于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后要加大教师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鼓励力度,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的创新体系,培养具有开拓的创新精神、开阔的科研思维和敢于探索实践的良好学术氛围。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渭南师范学院和我校5个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优秀奖;王红龙等14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马媚等11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延香等23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