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7-09-11 15:44  

                                 图/文:段文健

     9月9日,我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教学楼BC01教室顺利举行。院长马养民、院长助理仝建波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17级新生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大会由院长助理赵钢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院长马养民首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述学院的变迁、发展与现状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知识的海洋广袤无垠,在最好的时间做感兴趣的事并且为之努力;定好目标合理规划,只有明确努力的方向,才能不负青春韶华;勤学深思,勇于质疑,多阅读经典名著,少看花边新闻,多参加学校活动,少沉溺于虚拟世界;大学生要明辨笃行,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主动接触与培养各方面才能。

    随后院长助理仝建波结合自身的求学经验指出,大学是人生中的停靠站,作为新生,一定要好好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自身的目标,养成自律的习惯,依靠强大的自制力转变角色,努力实现质的飞跃。此外,仝教授还为新生们讲解了有关学校教学等方面的规定,并详细解答了学院教学管理等相关问题。

    最后院长助理赵钢老师引经据典,总结了马院长和仝教授的讲话,同时利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强调了遵循大学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大会最后,赵老师赠予同学们一句话,“大学生活之丰富,不仅仅在于每一分都投入学习,更在于勇于创新,追求自我。希望你们能够在最美的青春遇上最优秀的自己!”

    据悉,根据新生入学教育整体工作安排,我院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优秀高年级学生经验分享会、各班级主题班会、参观校史馆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