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09-20 09:47  

                          文:化工学院/韩玉英

全国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决赛于2017年8月4至8月6日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从2017年3月开始,历时5个多月,由来自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六省区40个参赛学校的239支参赛队,经过各学校初赛,最终41支参赛队展开激烈的角逐。本次赛事是西北赛区历届化工设计竞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最终,我校获取全国化工设计竞赛赛区一等奖1项,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2项的佳绩。

在我院领导和老师的精心准备和指导下,经过预选、中期一系列的指导检查和预答辩环节,我校共选派了四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由我院韩玉英、李磊和孙永会老师带队参赛。经过网评、图纸专审、软件专审和现场答辩提问等环节的竞赛,Dream high队的作品《2.4×109立方米每年的烟气脱硫项目》荣获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同时获西北赛区一等奖,L5 Plus队的作品《青岛钢厂含硫烟气脱硫年产6.24万吨七水硫酸镁项目》荣获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Topaz队的作品《邢台年产10万吨废气脱硫制硫酸铵项目》荣获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

本届比赛在评审时既注重作品的完整性,又注重作品的创新性,旨在参赛队能够将“工程及创新”的理念真正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比赛中,充分展示大学生在创新实践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参赛获奖情况

序号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1

2.4×109立方米每年的烟气脱硫项目

仝晓鸽

李晨阳

焦喜芳

杨兰香

张立欣

韩玉英

李磊

孙永会

全国二等奖

赛区一等奖

2

青岛钢厂含硫烟气脱硫年产6.24万吨七水硫酸镁项目

李喜海 刘天伦

李勇 罗彪 芦家俊

韩玉英

李磊

孙永会

全国三等奖

3

邢台年产10万吨废气脱硫制硫酸铵项目

舒斌 武星宇 袁青松 马少杰

丁欢

韩玉英

李磊

孙永会

全国三等奖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本科团体性化工设计创新实践活动,自2007年成立以来,该竞赛是目前国内化工领域唯一专门面向本科生层次的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在中国石化和陕鼓集团冠名赞助下举办"中国石化-陕鼓化学杯"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通过竞赛,学生不仅对所学专业知识,如化工原理、化工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化工热力学等进行了系统综合和提升,而且锻炼了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了其工艺设计理念,特别在新工艺、新设备、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创新思维能力,对于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培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