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来水利教授做客研究生“名师下午茶”活动
2017-11-07 09:24  

     10月26日,由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主办的研究生第七期名师下午茶活动在研究生公寓书香长廊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我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来水利为我校研究生诠释“把握方向,储备未来”的科研之路。

    交流中,来水利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尤其,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宏大远景,与同学们探讨了生态文明背后的生态文明理论创新与观念变革,来水利启发研究生要坚守科研创新、聚焦科研方向、提高科研能力、全面提升自我,将大目标与小目标结合起来,将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
    来水利对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课程之间的相关性。二是希望研究生恪守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的要求。在科研中,要做到选题新、方法新、思路新。三是要克服惰性,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矢志成长成才。四是要学会做人,锤炼高尚品德,提升协作能力,在团队合作中聚焦智慧,探索创新。

新闻小贴士:

    名师下午茶活动是我校以公寓文化建设为指导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尝试。2016年学工部立足于我校研究生生活学习的状况,在贴近学生的宿舍、楼宇中逐步建立起“书香长廊”、“畅谈室”、“研究生活动室”。将人文的、学术的教育融入学生的生活中。打造了“名师下午茶”、“我的TED”、“诗旅人生”、“宏辞论道”等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研究生品牌教育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逐步形成了“读,诗人生书博山道中壁;品,名师下午茶惜峥嵘岁月;装,寝室风采展儒雅之气;辩,宏辞论道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转自校园网)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