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前30%
2018-01-09 18:20  

                                 文、图/赵成

   12月28日,教育部正式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全国具有参评资格的144所高校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54所,本次参评51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并列30名,进入前30%,列入B档学科,排名在全省仅次于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位列全省第三,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本学科为陕西省优势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具有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并拥有教育部“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 5 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依托轻工行业背景,针对轻化工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在轻化工助剂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该领域发表 SCI、EI 收录论文 200 余篇,授权发明专利 5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10 余项。

    进入新时期学院将以学科评估为切入点,照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集中优势资源,为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新闻小贴士:

    学科评估是由教育部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它是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项目,不同于政府开展的合格性评估。从2002年首次开展,平均四年一轮,至今已完成四轮。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启动,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比第三轮增长76%);全国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有94%申请参评。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序。采用按百分位进行分档的方式。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