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蓄势待发齐奋进 策马扬鞭创辉煌
我院未雨绸缪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2018-03-09 11:04  

    新春新风貌,新年新干劲。学院明确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汇聚到落实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的主题,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紧抓人才引进、培育和建设科研团队,搭建高端科研平台,聚焦高水平论文发表和重大项目、成果申报,认真谋划两个专业认证,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新学期 新气象 新风貌

 

    3月3日,学院教职工在10点全部签到完毕,精神饱满地进入各自工作岗位,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细致认真地开展学生开学准备工作。11时,副校长王学川来到我院,了解学院新学期工作思路,就新一年如何有力推动学院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对于新学期工作计划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情况、专业认证的筹划以及学科发展的谋划等情况,对学院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势头表示肯定,希望学院上下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继往开来 科研氛围更为浓郁

   

    寒假期间,恰逢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高峰,我院很多教师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和休假的机会,充分利用这一较为集中的时间,潜心科研,积极准备基金项目申报。学院更是在年前建章立制、讲座指导的基础上,开展精准帮扶。一方面给每位首次申报基金的青年教师配备专业导师,利用新媒体加强沟通,不断打磨基金申请书;另一方面在假期对所有基金申请书分三次组织省内外七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针对每一个问题开展面对面指导。通过这样的帮扶训练,真真切切帮助老师们成长,也让学院的科研氛围更为浓厚。

    老师们的爱岗敬业也让研究生们深受感染,他们也深感时间宝贵,把寒假作为集中精力搞科研的“黄金时间”,纷纷留校,进行相关课题方案研讨、文献查询、实验开展、论文撰写等工作,科研热情不减。

                    岁末年初 学院重点工作未雨绸缪

 

 

    上学期末,考虑到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学院组织相关学院班子成员和有关老师分赴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浙江省临海市相关上市企业开展考察交流工作,并就学院本科生教学实习改革相关事项进行了协商,进一步完善和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实践环节,为接下来的专业认证申报工作奠定基础。

    2018年是学校的六十华诞,化工学院围绕校庆的工作也在假期紧锣密鼓的开展。在学院召开校庆工作筹备会议之后,各位老师各负其责,利用假期时间联系校友,挖掘资源,将走访校友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参加六十周年校庆,共助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