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工党员热议《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15 14:49  

                                 文/图  张晓

    3月12日晚,我院分党委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63名教工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以宏大视角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院党委书记马力在主题党日活动动员讲话中谈到,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为了强化教师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教师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学院特别组织了观影活动。此次观影与往日不同,每一位党员既是观影者,又是片中的“主角”,更是共享我国改革开放成果的一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将个人进步与学院发展、学校复兴结合起来,为实现“科大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影结束后,我院教工党员倍感振奋,各支部纷纷点赞热议。

    化学系党支部李运涛教授表示:“通过观影,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科研对提升综合国力的重要性。看完电影后,我能够通过具体的事例将国家发展的速度和高度更加形象具体地传达给学生。我们党员教师也更加有信心,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将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化学系党支部、学院2016年新引进的高水平博士朱震宇副教授表示:“大荧幕上出现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等成就振奋人心,同时‘也门撤侨’事件同样让人感动,祖国的强大是每一个中国人最坚实的后盾。老一辈科学家的艰难探索,让我们有了能够载入史册的傲人成就,我们青年教师更应该立足岗位,努力拼搏。衷心祝愿‘我的国’更加富强!”

    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赵钢表示:“自豪、希望、担当是我看完电影后最大的感触。通过影片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我也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像影片中那些奋斗者一样,牢记历史担当,为实现梦想奉献青春!”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