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杨振忠教授作客“前沿科学报告”
2018-07-03 10:45  

文图/化工学院 王伟涛

611日,受我校科技处及我院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杨振忠教授应邀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微纳结构高分子复合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会前,副校长李志健会见了杨振忠教授,就化学与化工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教授主持,我校相关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杨教授从高分子的应用发展方向前景出发,围绕高分子复合功能微纳体系构建方法学及性能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振忠研究员对微球(中空及微胶囊)和两亲非对称(Janus)结构的研究,发展了界面稳定并诱导定位生长和小尺度受限相分离方法学,揭示了复合生长的物理与化学机制。杨振忠教授介绍了近期Janus材料方向的研究进展,通过调控Janus颗粒的微结构、性状及组成,实现了Janus材料的精准合成、功能化分区及大规模制备;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利用Janus材料特性在相变储能材料、储能、废水分离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引得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结束报告后,杨振忠教授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指导。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