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假期前安全稳定检查工作
2018-07-19 17:08  

 

我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我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召集学院主管实验室和安全的院领导及实验室、院办主任等,研究部署学院暑期实验室和研究室安全管理工作,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加强和改进学院稳定安全工作。

一、全面排查、筑牢防线

2018年7月13日,根据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做好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马力、副仝建波长助理曹力君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稳定安全检查组,分别对化工楼和实训楼的实验室和研究室进行安全及环境卫生大检查

检查组逐一对各实验室和研究室的实验设备、药品的安全管理进行了督查,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环境卫生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执行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制度。

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统计、分类、汇总,建立了台账,针对抽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阻塞、罐装气瓶未妥善固定、药品与废液堆放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有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学院将在放假前进行安全情况的复查。针对楼顶和下水管漏水等问题,学院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争取尽快修复,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

二、复查整改、消除隐患

2018年7月18日,学院领导班子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7月13日安全大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实验室和研究室进行了复查。此次检查中,各实验室和研究室安全隐患问题已得到了整改,大部分实验室环境卫生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对于此次检查中仍未达到要求的实验室和研究室检查组会继续跟进检查,直到达到要求。检查组表示,我院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在全校举足轻重,全院上下要以此为鉴,吸取教训,抓细抓实,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风险点的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68B81

三、加强教育、夯实基础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教师、研究生实验安全防范意识,2018年7月18日,我院为暑期留校实验的研究生开展了安全教育报告会,实验中心主任来水利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张晓分别做了实验安全主题教育和学生留校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的报告。

来水利通过全国高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典型实验室事故案例、实验室事故的表现形式、实验室安全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要求留校学生一定要增强全员安全观念,提高实验技能,从我做起,时刻防范,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张晓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学生认识到暑期留校安全的重要性,并从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传销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会议对我院暑期留校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防范意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和实验安全技能,进一步确保全体留校学生实验和生活安全稳定的开展。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