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校史馆与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文/图 化工学院 赵成
2018-07-20 19:26  

弘扬我校光辉历史,传承“三创两迁”精神,感受一代代科大人栉风沐雨,胼手胝足”的感人事迹,追寻中国轻工业发展的精神脉络,了解中国轻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720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校史馆与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在参观校史馆时,随着时光轴由《历史回眸》向《今日陕科大》的慢慢推移,全体教职工满怀敬仰和自豪之情地回顾了我校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历代科大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今日陕科大》展区,我院教职工全面的了解了我校自2002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到了新一代科大人“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的精神。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的参观由博物馆馆长王宏亲自进行讲解。该馆集中展示了由文明摇篮,工艺传承;百年徘徊,中国制造;励志前行,中国质造;民族复兴,中国智造四大板块浑然而成的中国百年轻工业史,呈现了一幅中国轻工业发展的恢弘画卷,使大家深感作为科大人肩负着的锻铸中国轻工辉煌之重责,弘扬优秀的轻工业历史文化遗产之重任。

本次参观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学校发展沧桑岁月,感受科大人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切情怀,增强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向内涵式转型发展,实现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