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荣获2018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09-05 09:15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开展了“师德先进”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全省共评选出81个“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20名“陕西省师德标兵”、103名“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

    我院源于1958年建校之初成立的基础课化学教研室,现已发展成为具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鲜明型学院。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优良的师风带教风、学风,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大力推动学生应用技能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我院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有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陕西省“三五”人才1人,陕西省“科技新星”3人,陕西省普通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2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优秀教师1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陕西省首席工程师1人。近年来,我院持续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1个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荣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陕西省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陕西省工科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陕西省“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学院围绕学科建设,在科研成果方面成绩斐然。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前30%,列入B档学科;近年来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8篇次;获得发明专利271项;承担了国家级项目18项,省部级项目55项,科研经费总计4050万元;5人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人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