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和药品管理专题讲座
2019-01-11 17:00  

为落实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意识,1月9日,我院召开12月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会议和实验室安全、药品管理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我院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姜静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报告。她以案例形式,解析了国内高校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介绍了实验室常见危险化学品和危险源,并分析了危害。她结合学院实验室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的6个方面:台账管理、药品管理、废液废物管理、个人安全防护、实验过程规范、消防急救设施管理要求。最后公布了在检查过程中各研究室存在的典型安全隐患。

我院新引进人才姚团利教授作了《实验室药品管理》讲座。他结合自己研究室的药品管理制度为例,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药品试剂科学管理的普遍原则,并分享了药品登记方法、药品编号方法、药品标签写法等实际管理经验,对学院广大教师有较强鉴作用。

院长助理曹力君对学院12月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各类不安全现象存在的原因和整改要求。要求各实验室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进行“回头看”复查。

院长马养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全体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对实验室目前的安全隐患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各研究室导师要将两项安全教育内容层层传递给研究生和本科生,尤其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各实验室和研究室要根据学校、学院实验室管理的相关文件,明确具体防范重点,确保安全操作。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