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2018年化工学院十大新闻
2019-02-26 20:19  

1.大力加强平台和团队建设

我院设立首个院士工作室。7月2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韩布兴院士工作室”在我院设立。该工作室将在重大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培育、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高端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实现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获批1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陕西省科技厅公布的2018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名单中,我院周友平教授负责的陕西省天然产物稳定同位素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这标志着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在新兴交叉学科、特色学科布局建设上再进一步。

2.学院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开展的“师德先进”评选表彰活动中,我院成为全校唯一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单位。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优良的师风带教风、学风,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大力推动学生应用技能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3.科研水平稳步提升

科研到位经费创历史新高。2018年我院纵向项目立项39项;横向项目立项28项,追加经费3项,累计到位经费1277万元;此外借助农研院平台获批项目7项,经费73万元。全年共计到位总经费1350万元,创历史新高。

科研奖项硕果累累。2018年度,我院共计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各1项,在数量上是近年来最好成绩。

4.两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受理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我院积极组织筹划工程专业认证申报工作,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均顺利通过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受理

5. 三篇博士论文获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和陕西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经申报推荐、通讯评议、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院博士研究生贾玮等三人的学位论文入选全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篇数位列全校第一,创历年我校获省优博论文之最。

6.校友回归共祝60周年甲子华诞

60周年校庆之际,我院通过优秀校友座谈会、校友论坛等形式,与返校校友共叙师生情、化工情,为校友与师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汇聚资源,助力学院发展,共祝我校甲子华诞。

7.学院建立多家实践教育合作基地

今年,学院先后与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知名企业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新的教学实践基地提高了教学实践环节实习企业与专业的匹配度,满足了学院五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为我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拓展了我院毕业生就业、教师服务社会的渠道,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重要途径。

8.两名青年教师入选陕西省人才计划

2018年学院共有2人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1名教师入选“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这是我院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

9.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屡创佳绩

2018年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成果喜人。获得全国“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2项、校级奖13项;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能源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

 

  

10.团学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学院学生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大力推行内涵式转型发展,班团两委建设、学生党建模式初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学院的整体工作。学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志愿服务项目首次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银奖;社会实践团队获得“省级优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