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教学工作月】化工学院召开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9-05-10 18:21 文、图/化工学院 葛蕾蕾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启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5月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力主持。

院长马养民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启动会精神。马养民表示,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是对学校今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方向和脉络的部署大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启动会是大会后的一项关键工程,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指导意义重大。马养民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推进“四个回归”;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强化课程过程考核评价,深化人才培养过程改革;三是要以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就业、考研等工作为主要抓手,以产学研融合、教学改革等为发展机遇,促进学院全面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借助专业认证、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总结办学成果,探索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改革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工作。

马力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学校召开的本科教育会议给学院今后人才培养尤其是本科教育提出了总要求,对学院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同时也是带来了宝贵的机遇。学院在办学历程中,凝聚了较优良的教风、学风,这些都是今后进一步作好人才培养的基础,要按学校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要求,对人才培养、尤其是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找准方向,明确目标,使本科教育走在走在人才培养工作的最前端,全体教师以时不我待、改革创新的精神紧抓机遇,奋力拼搏,培养更多的适应行业发展的精英人才、卓越人才。

 会后,学院分别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和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启动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专项任务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仝建波对工作组提出具体要求,并对重点环境进行解读和指导。马养民指出,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是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石,希望与会人员深挖资源,精雕细作,确保完成专业认证评审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马力要求两个专项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规划,明确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组织好工作实施;二是班子全体成员要积极认领任务,分工梳理、采集公共资源,为工作组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党员教师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关键引领作用,与全体教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