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9-10-14 10:04 文、图/葛蕾蕾 

10月11日,我院在一号教学楼D506举行2019年度教师讲课比赛。本次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副教授及以上赛道和副教授以下赛道,共计4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讲课比赛。赛事由教学设计方案、说课、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评委从参赛选手提交的3个参赛选题抽取1个选题进行说课环节和现场教学环节,说课限时5分钟,课堂教学限时15分钟,并对教学设计方案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从课堂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语言组织、课程思政等方面充分展示个人教学风采。评委也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总结。一是要注重知识讲解与传授,要把握知识讲授的严谨性、逻辑性,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关注学生,加强师生互动;二是要精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精心制作内容丰富的PPT,注重板书与PPT有效结合,避免照书写屏,照屏宣科;三是要注重教师的教态、仪态。教态要自然大方,仪态要得体恰当。

综合三个环节的比赛成绩,最终一等奖由张金、张亚男、李楠、贾斌等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由邵亮、李小龙等八位老师获得。学院党委书记张岩、副院长仝建波、评委会委员分别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赛后,学院将组织教学督导对参加校级讲课比赛的教师通过一对一指导、团队指导的形式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艺术、教学技巧等方面的专题训练。基于学院青年教师较多的现状,学院也将继续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通过传帮带作用的发挥,提升学院整体的教学水平,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