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8 19:07 文、图/化工学院 王舒婷 

  10月14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三创两迁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展开集中学习研讨,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并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援、成员杨婧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郑恩让听完大家的学习讨论后,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和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效果与意义。随后对学习教育的方法和形式进行了指导,指明了如何学和怎么学,强调加强分类指导同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的五大职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围绕传承“西迁精神”,作为“西迁”群体的一员,他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总结凝练的过程,指出了“三创两迁”精神根植于我校独特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实践,在当前传承、弘扬和光大“三创两迁”精神,就是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书写好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最后,他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要点和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实际,从八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学科评估和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二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培养合理化;三是申博工作提早谋划,统筹协调;四是ESI排名蹄疾步稳,力争上游;五是教育教学改革抢抓机遇、凝练教学成果,打造学院“金课”;六是深化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动态调整、内涵建设、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七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八是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加快双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相互促进。

  学习会上,张岩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分析解读了绪论部分,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学习讨论中,院长马养民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我校“三创两迁”精神和张美云同志先进事迹,按照学校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四不放松”的要求,加快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复兴计划”落实落细、落地生根,在实际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发扬奉献精神。随后,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个人体会,气氛热烈。

张岩在总结中提出,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学院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勇于担当奉献为学院谋发展。其次要坚持“四要”“两个贯彻”“两个确保”,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聚焦主题教育“五个目标”,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学院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覆盖要全、四项重点措施要细、要深、要实,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将主题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确保下半年学院中心工作有实效。最后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做好表率,发挥先锋带头,用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近期,化工学院党委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安排,围绕学习党章、学习党内重要法规、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党建“双创”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张福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等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系列培训和各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紧紧结合目前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将主题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