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辅导员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
2019-10-31 16:14 文、图/化工学院 孙钰涵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学生党员心中落地生根,10月2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312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生动感人的辅导员主题微党课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岩、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组织部部长助理王晓明、宣传部部长助理杜杨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作为选手参赛。

赛前,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备赛,按照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在选题上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一是紧密结合辅导员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内容;二是紧密结合所带年级学生的实际问题;三是紧密结合各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在内容上做到一事、一思、一议。要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启迪学生党员的思考,最终落脚在每个人的使命担当上。

比赛中,各位选手以“新青年、职业选择新担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勇敢矢志前行”、“与信仰对话,点亮理想信念之光”为题结合学生特点,贴近学生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把党的理论知识同大学生关注的时事热点紧密结合起来,用“小故事”见“大道理”,引导青年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赛辅导员巧妙运用学生身边的感人事迹、学生化学专业知识与马克思主义原理互通性、学校“三创两迁”发展历程等案例阐明观点,引发深思,一步一步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学生心中。



评委们按照评分细则严格评分,经过认真评选,最终王舒婷、张杨两位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从微党课的内容、定位、思路等方面分别对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他们指出,党课的定义决定了选题和内容的设计,尤其是在素材的使用上要恰如其分,能够支撑阐述的观点,重要的是让学生党员明白这堂课的意义和解决什么思想问题。在比赛现场的院长马养民也从授课的专业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了指导。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