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1 10:35 文、图/化工学院 王舒婷 

  10月29日下午,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陈援、成员高璐、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张岩对学院调研的选题背景、前期工作开展和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整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在着手分析、研判学院当前面临的重难点问题、突出紧迫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基础上,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通过找准“小切口”推动“大变局”,重点围绕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两项选题开展调研,与学院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同向推进。同时,此次调研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结合学院实际和领导班子分工,由班子成员分别组队成立调研组,采取发放调研问卷、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现场办公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学院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摸实情、找症结、解难题、求实效。

院长马养民对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的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目前学院省级教学成果较少,省级教改项目成果不显著,打造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上有待提升和突破。应从三个方面加大整改力度:一、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力争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有突破;二、加快推进省级教学成果申报,积极动员和督促教改项目的申报,力争成果和项目获批有突破。三、加大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让更多知名高校了解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力争开拓视野提升层次有突破。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选题,从学科发展、学风建设和实验室管理与安全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差距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对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张岩在总结时提出:一、以调研为抓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学院下一步科学决策、破解难题、为民服务、推动工作落实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办学治院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改字当头全力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实事求是,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拿出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发展的实招、硬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三、以点带面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提成效。按照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提出的找准“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指导思想,切实把握点和面的辩证统一关系,选准切口,精准发力,把学院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一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为学校奠基期夯实基础,为学校的复兴腾飞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