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11-26 08:45  

117日上午,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受邀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302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如何上好专业课:从教30年经验谈》的报告。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仝建波主持。

会上,吴锵教授从物理化学的“基本过程”出发,介绍了《物理化学》课程中的“基本过程及其组合”的应用实例;触类旁通,以《物理化学》课程为例,提出从宏观上把握课程脉络,抓住章节及知识点的主线,引导学生系统学习一门课程才是教学的新境界。此外,吴教授还就一流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分享了他几十年来从事教学的心得体会:热爱教学,用心将教书育人的本职和对学生的高度负责融化在具体每一堂课。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教学实践中结合课程特点思考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的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会后,吴教授和物理化学教研室的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讨论,他的人格魅力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教师,也为化学基础课教学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新闻小贴士:吴锵,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校教学督导;厦门大学高教所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主讲“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固体物理”等学科基础课。出版“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材料物理基础”等教材四部;编写高等数学、弹性力学讲义。独立录制教学视频共4000分钟。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1)。近一年来在近40所高校做了50多场本科教学报告。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