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2020-05-09 13:17   文、图/化工学院 葛蕾蕾、王舒婷

5月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1A-312会议室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学院教指委委员、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仝建波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费贵强指出,化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体现新工科、专业认证理念,凝练专业特色,凸显专业优势,加强以学生为中心,强基础,重实践,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构建一流本科培养体系和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仝建波介绍了本次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意义及学院修订培养方案的相关推进工作。他强调此次修订工作对学院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招生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学院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此工作为契机,理清人才培养思路、优化课程内容设置、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创新教育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各专业系主任分别围绕培养方案制定依据、调研数据、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与新工科交叉融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一是要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定位。充分分析本专业建设水平,明确建设目标,依据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要加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基于专业认证反馈教学理念,注重成果导向,综合考虑毕业要求和考研需求,加强专业核心课程之间相互衔接、相互支撑,构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三是要强化实践教学。总结实践教学设置和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改革,优化实践教学安排,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四是要合理分配学分学时。学分比例以及学时设置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体现立德树人理念,支撑毕业要求,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符合行业发展和用人单位需求。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