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学讲话抓转化谱新篇】化工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
2020-06-22 16:05   文/化工学院 王舒婷 图/化工学院 李帅

6月1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传达学习贯彻姚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姚书记《用最新理论指导做好学校“十四五”顶层设计,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姚书记的专题辅导讲话,一是高瞻远瞩,站位高;二是耳目一新,立意新;三是博大精深、谋划深;四是实事求是,着眼实,为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和遵循。他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攻关意识。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是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交汇期,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时候,学院上下要切实增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难点和问题,“当见山高月更阔”,用真抓实干谋跨越、攻坚克难谱新篇;二是要聚焦结果导向树立底线思维,描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准确理解把握学校“形”和“势”的辩证关系,坚决把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分析框架和思考路径的方法论贯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研究分析学院“输出目标”定制和“输入变量”影响之间相互作用相互联系的这个非线性复杂系统,坚持结果导向不断提高运用底线思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以“四抓四力四有四看”为切口,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高效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学院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用好“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工作方法,紧紧围绕“五个到位”,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党建“一争二保三拓展”中“保”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进一步调节系统内“输入变量”降低风险影响,更好量身定制“输入目标”激励“跳起来摘桃子”,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赵钢分别就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培训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开班仪式上,他围绕培训目标、培训主题、培训安排和培训纪律等方面进行说明和要求。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大和关于“西迁精神”重要讲话专题报告》的视频资料。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