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级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07-20 17:32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级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申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申报形式,吸引了来自轻工、材料、环境、机电、电控、电智、食品、设艺、化工学院69支队伍参赛。

本届节能减排参赛作品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涵盖了三个方面,分别是涉及关系到国民经济重大发展的能源生产问题,如《城市“悟净”清洁机器人》、《“变废为胶,木尽其用”-基于废弃皮屑制备的木材胶粘剂》和《可生物降解+可循环使用双环保型快递包装袋》等;贴近日常生活节水节电的小发明、小制作,如《一种新型太阳能蒸烤灶》、《基于联动电磁阀的热水器节水装置》和《基于灭菌消毒的餐盘智能节水清洗系统》等;还有一些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作品,如《拥抱沙漠——防风固沙绿化网实践探索报告》和《基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状调研的系统服务平台设计》等,这些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科技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

经过专家评比、讨论研究, 15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推荐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此次节能减排竞赛的举办,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