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大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7-23 15:51   文、图/化工学院 孙钰涵

疫情下的七月,写满离别的校园来不及向所有的毕业学子说再见。7月20日上午,返校的全体毕业生身着学士服齐聚图书馆报告厅,共同参加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届大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出席观礼。

4A6FC

院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马养民为全体毕业生深情致辞。他首先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半年注定终身难忘,我们一起经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感同身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四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起见证了学院的进步和发展,也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临别之际,马养民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三句话。一是想国家之所想,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民族复兴的责任已然扛在我们肩上,我们要有以海纳百川的胸襟,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志向,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作为,担当起民族的希望,完成国家的使命。二是急国家之所急,勤于思考勇于学习。站在今天的历史舞台,创新驱动已是大势所趋,这是一个知识爆炸增长的时代,是一个学习型组织重构的社会,我们越来越感到知识的革新和技术的进步推动着世界的变革。作为知识青年,承担起国家的前途命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三是系国家之所系,心怀感恩脚踏实地。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局势需要我们团结一致,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抵抗外敌。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应该心怀感激之心,做好本职工作,每个人都奉献自己,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祖国的强大便不再是遥不可及。最后他号召同学们:格局太小实非我辈所为,只有心中装得了天下,才能翱翔于世界。


教师代表王晨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在陕科大度过的十年求学时光,也希望同学们能体会母校情结。她的寄语“不管是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与所爱之人砍柴看花,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我们的人生都需要一个目标。”得到了毕业生们的一致认同。

2D7FF

毕业生代表于先超同学在感谢母校四年培养的基础上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天空无限,让我们用执着的精神和知识的力量撑起祖国的明天。

2937D

仪式最后,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和在场教师起立,欢送毕业生们离场,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