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研发“苹果‘面膜’”助力打造优质果业
2020-08-01 15:41   文、图/化工学院 宋洁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25日在延安市南泥湾成功举行。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仪式,全省9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项目签约单位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项目《苹果“面膜”一项让苹果既好看又营养的技术》脱颖而出,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刘建林等领导对此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是高校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的典型代表,是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战略发展需要,希望陕西科技大学能够将项目发展壮大,争取让更多人受益。

苹果“面膜”项目团队针对传统套袋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如投工量大、成本高、生产成本与投入产出比不合理、农民实际收入下降,果实外观和内在品质不佳等问题,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下,推出了腐植酸型苹果免套袋液态膜(苹果“面膜”)来替代传统的苹果套袋技术。项目始终坚持科技助农,拓宽化学服务第一产业为目标,以陕西省延安市临镇镇为试点地区,推广应用此项新技术,致力于打造即好看又好吃的延安苹果品牌,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果农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此前,团队在临镇镇建立了6个苹果提质增效免套袋示范点,6个村党支部书记为项目示范实施第一责任监管员,开办了农民讲习班,联合申报了省科协宝塔优质果蔬技术专家服务站,签订了科技特派员协议书。这次苹果“面膜”项目团队与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我们相信在未来此项新技术会加快落地应用,造福当地群众。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