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化学与化工学院十大新闻
2021-01-25 20:47  

1.疫情防控稳字当头:全面推进复工复学

全面抗击新冠疫情以来,化工学院党委紧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两项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同时将送温暖活动传递至广大师生群众;开辟线上直播,辅导员化身网络达人传播防疫知识和普及心理健康;录制网课,全体教师保质保量推动网络教学;提前消杀,实验室全力保障复工复学;设立党员示范岗,确保返校师生井然有序,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齐头并进。


 

2.师资队伍成绩喜人:多名教师获得省级以上荣誉

学院持续加大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全职引进学术骨干2人;柔性引进领军人才1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喜人:青年教师殷政获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南江入选陕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张金荣获陕西省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马忠雷入选英国皇家化学2019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

3.师德师风成效显著:马养民教授荣获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德师风建设工作,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导向,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多措并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9月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通知》,我院马养民教授荣获陕西省2020年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4.科学研究持续增长:基金、经费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

基金项目逐年攀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较往年增幅25%科研经费再创新高。2020年学院累计到位总经费较之去年增幅11.7%,尤其是专利转化金额与2019年相比增长133%新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学院与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5.创新创业成绩斐然:学生竞赛荣获6项国奖

全院上下秉承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理念,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师生互动勇创佳绩。在全国石油设计大赛、“互联网+”、节能减排竞赛、全国计算机应用和数学竞赛中获得6项国家级奖项;在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化工设计大赛等竞赛中获得省级奖项6项。

 

6.教学成果实现突破:《应用化学导论》获批国家一流课程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培育和建设工作,着力在课程、教材、学生培养上下功夫,不断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中我院张光华教授讲授的《应用化学导论》获批;费贵强教授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李小瑞、李运涛老师主编的教材分别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二等奖。

 

7.教学声誉稳步提升: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3月份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陕教〔202032号)文件,我院被评为“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8.专业建设有序推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024日至26日,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对该专业在硬件设施建设、学生培养、学生就业、过程考核评价、师资队伍建设及招生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此外化学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9.就业工作稳中有进:一次考研率达到32.8%

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成为国家“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学院制定出台《化工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方案》《教师党员帮扶就业工作实施细则》,发动全员力量,调集各方资源,周密部署就业各环节无缝对接,圆满完成特殊时期就业工作。2020届中有工作意愿、建档立卡、深度贫困地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一次考研率为32.8%,再创学院新高,位居全校前三。

10.党建引领再上台阶:获评省级党建双创标杆院系

自党建双创工作开展以来,院党委立足学院实际,以高标准的政治引领带动高质量的学院发展,持续推进“党建+”系列工程,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深融合共成长。在校级标杆院系和三个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基础上,2月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名单,并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