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2021-04-09 22:04   文、图/化工学院 孙钰涵

把握考研形势,聚焦考研资讯,坚定考研信念。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149日在教三101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费贵强、党委副书记赵钢、副院长邵亮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赵钢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费贵强从考研是什么、为什么考研、怎么样考研以及考研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对2018级同学进行总动员。他指出,读研究生是顺应当今世界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潮流的积极方式;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抢占职业生涯发展高点的重要措施;是钻研学问,提升自我,实现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因此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积极备考。他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报考方向、考研与求职抉择等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最后,他强调考研路上没有运气可言,靠的是水平和能力,拼的是心态和毅力;只要锲而不舍,追求精进,不懈奋斗,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耐心、恒心和信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会上,邵亮就学院学科方向、师资力量、学科平台、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对学院往届学生就业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向同学们研判了目前就业形势,并从考研的相关政策、各专业的招考情况、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及奖励情况、如何备考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赵钢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明确方向,坚定考研信念;二是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一步一步实现目标;三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他也衷心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

本次考研动员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为后续备考及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大会大家对于考研及就业的认识和选择有了新的视角,也极大增强了提升学历的自信心,今后的路越走越坚定。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