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党史微情景剧《恰是·少年芳华》首演
2021-04-22 22:32   文、图/化工学院 雷凯杰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422日下午,豪迈的革命誓言和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微情景剧《恰是·少年芳华》的首演现场。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化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演出。

《恰是·少年芳华》是化工学院党委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学院师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由各学生党支部撷取党在百年进程中的七个历史片段,自定主题、自导自演,创作出的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情景剧。

研究生18级党支部以中国近代教育家陈望道先生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误将墨水当成红糖吃下的故事为蓝本,创作出首演剧目《真理的味道》。全体演员克服了学业紧张、条件简单、基本功欠缺等现实问题,花费数周的时间,精心排练、打磨,用表演的艺术形式将百年前的“甜味”呈现在观众面前,演绎出信仰与真理的“光芒”;用生动的故事启迪青年学子爱国爱民、锤炼品格、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参演经历和对话感悟沉淀为个人前进道路上的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工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英雄人物的伟大精神,为青年师生提供丰厚精神滋养,多措并举开展“共述芳华”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正如演出现场院党委书记张岩所说,“陈望道先生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就着‘共产主义的墨水’,吃出了真理的味道。同学们应以陈望道先生激励自己在学习、科研、实践中品尝真理的味道,把学习和实践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与时代共前进,与祖国共命运,同心同向,同向同行。”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