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赴铜川参观学习
2012-06-10 19:34  

建党91周年前夕,我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教师赴铜川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进行参观学习。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子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当时就流传“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

在照进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员教师深入了解了这个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及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从发展到壮大的艰苦历程。全体参加学习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薛家寨。薛家寨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此地处于乔山山脉南端,海拔1600多米,地势十分险要,易守难攻。革命家在此创建了游击队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在薛家寨极其恶劣的艰苦环境下,分别设立了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等后勤单位,建了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吊桥等,深切地体验当年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战斗和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使广大党员教师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充分体会到了党艰苦奋斗而走向辉煌的历程,使广大教师深深地被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得到了平时工作学习中所接受不到的教育,巩固了创先争优成果,使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创先进、争优秀,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