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影活动
2019-05-20 09:52 曹姬倩蕊 

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我院工会为广大教职工发放艾欧尼亚影城观影券,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凭票入场,观看了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和《音乐家》。

影片《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电影《音乐家》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讲述了冼星海在苏联卫国战争期间,流离失所,在得到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救助后,以音乐创作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的往事,是中哈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和里程碑式作品,谱写了“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新篇章,是增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的新范本。

化工学院教师王宽在观影后表示:“洗星海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却丝毫没有停止过创作,用优美激越的音乐激励了整个时代。作为青年教师,学校和学院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我们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来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到场观影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大家感受到化工大家庭的温暖,享受了一个惬意轻松的周末。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