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省轻化工助剂重点实验室
2012-08-15 13:17  

一、建立时间

   2008年11月11日,由陕西省科技厅下发文件([2008]152号),经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陕西省轻化工助剂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运行。“陕西省轻化工助剂重点实验室”依托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二、基本功能

主要从事轻化工助剂:造纸助剂、皮革助剂、陶瓷添加剂、有机硅功能助剂等的新品种、新技术以及应用基础方面研究。同时,同时研发具有高性能、高附加值的轻化工助剂新产品。

三、设备配置情况

    轻化工助剂合成及表征仪器:主要包括、X射线衍射仪、示差扫描量热分析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元素分析仪、动态力学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凝胶渗透色谱、氨基酸分析仪、纸张力学性能测定系统、皮革性能测试系统、Zeta电位测定仪、紫外分光光度计、毛细管电泳、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原子力显微镜;

    轻化工助剂应用性能测定主要仪器:主要包括小型纸张抄片器、造纸湿部化学用各种测定仪、纤维分析仪等成套造纸助剂应用性能评价仪器;皮革助剂应用性能评价成套仪器以及陶瓷添加剂、有机硅功能助剂等性能评价仪器,完全可满足轻化工助剂的性能以及理化指标的测试、研究。

四、服务内容

    1.轻化工助剂在造纸、皮革、陶瓷、纺织等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中的关键技术;2.新型高效造纸助剂的开发、研究及应用;3.低污染制浆、漂白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4.新型皮革助剂的开发、研究及应用;5.新型陶瓷添加剂的开发、研究及应用;6.各种动植物纤维原料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7.新型工业变性淀粉的开发以及在造纸、皮革、纺织、食品、水处理及油田行业中的应用技术;8.其他工业助剂的开发、研究及应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