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腐植酸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05-09 09:01  

团队简介

腐植酸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十多位校内外腐植酸专家学者和硕博士组成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是致力于腐植酸新材料在各领域研发应用的科技创新平台。中心以煤炭为原料,活化提取得到矿源腐植酸,通过对腐植酸改性,研制生态改良与修复功能性腐植酸材料。主要研发产品有:多功能腐植酸缓释控多元微肥、腐植酸微胶囊、水肥一体化专用肥、家庭植物工厂专用营养液、消雾降霾雾霾治理剂、改土治沙生态修复剂、花卉基质和人体健康调理剂、表面活性剂等腐植酸系列产品。 “陕西科技大学腐植酸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 2018年成立,“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上报待批。团队近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多项,发明专利40余件,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荣获各类科技奖励7项。“多功能腐植酸保水型控释多元微肥的土壤快速培肥与作物增产效应”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一种集有机无机缓释控为一体的多元微肥的研制”科研成果获2017年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团队负责人牛育华教授2017年荣获中国腐植酸绿色产业发展60周年贡献奖和2018第三届全国“土壤之星”。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