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高分子助剂合成及应用科研团队
2019-05-14 07:08  

   团队负责人沈一丁,男,1957年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跨世纪三五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982年获有兰州大学机化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中国科学院高分子物理硕士学位,2000年获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博士学位,1995年,授予陕西科技大学教授职称。曾任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陕西省化学会执行理事长、《精细化工》编委,《中国造纸》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助剂。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和正在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厅级以上项目20多项,与成都印钞公司、湖北嘉韵化工有限公司、延长油田和长庆油田等多家公司合作,项目成果近20次转化为生产力。其中4项通过了省部级以上鉴定:(1SMA共聚合反应及改性的研究,陕西省科技厅,填补国内空白;(2)羊毛脂高级表面活性剂的研究,陕西省科技厅,替补国内空白;(3)桉木化机浆配用系列造纸助剂研究,国际科技部,填补国内空白;(4)聚氨酯/PAE复合体的制备及其在证劵纸生产中的应用,陕西省科技厅,国际先进。发表论文360余篇,SCIEI收录85篇,被引频次4205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6项。出版学术专著8部。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3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咸阳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陕西省专利二等奖1项。近年来横向项目总经费1468万元,为企业创造数亿元经济效益。

团队成员: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