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绿色环保高分子材料研发团队
2019-04-10 08:27  

团队简介

团队人员主要由来水利、张昌辉、刘保健、杨军胜、刘晓桓老师和多名研究生等组成。主要研究方向:1、高分子降尘/抑尘剂的制备及应用:通过对天然高分子进行接枝改性,制备具有优良成膜柔韧性及降尘抑尘性能的高分子抑尘剂。2、工业化微波、超声设备的研制及微波超声技术在高分子聚合方面的应用:进行工业化连续型微波反应器、超声乳化设备的研发与设计,研究微波及超声技术在高分子材料合成中的应用。3、有机高分子/无机纳米复合高吸水/吸油性树脂的制备及应用:以改性高岭土、蒙脱土、凹凸棒等廉价粘土为原料,与有机高分子复合制备高吸水吸油性树脂,研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树脂耐盐性的方法。4、精细化工助剂的开发及生产应用:根据企业需要,进行实用新型水性聚氨酯、丙烯酸树脂、水性醇酸树脂、水处理助剂等的研制和应用研究。

团队负责人来水利教授目前主持及完成的项目有省科技攻关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厅及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共5项。主持及完成的横向科研项目6项,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80余篇,SCI收录1篇,EI收录9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或省科学技术奖2项,教育厅科学技术奖3项。

来水利教授


来水利教授团队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