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集中进行实验室上下水管道维修...
关于进行实验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迎接陕西中医学院教师参观的通知
关于集中领取上学期危险化学药品的通知
关于学校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标准调整...
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于上报下学期仪器及药品计划的通知
2014年基础化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
现代仪器分析中心管理办法
2013-08-16 09:56  

现代仪器分析中心管理办法

 

1.现代仪器分析中心所有大型精密仪器实行专人负责,专管共用,资源共享。管理人员可全职,也可兼职,提倡一人管理2~3台仪器。鼓励各种形式的开放使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最大效益,避免国有资产闲置浪费。

2.大型精密仪器负责人必须是具备本科以上学历、责任心强的技术人员 、科研人员或教师担任,专职管理人员实行全日制坐班。兼职人员可以不坐班。

3.使用大型精密仪器测试样品,须先进行预约,按预约次序进行测试,同时登记样品数量、测试要求、测试项目等。

4.中心实行有偿服务,按样品数量和开机时数收费,实行校内校外两个标准。具体办法见《现代仪器分析中心收费标准》。

5.测试人员对于有些随时间发生反应变化的样品,必须随到随做,不得拖延,必要时应加班加点,充分满足用户要求。

6.为使大型仪器不致染上病毒,禁止带旧软盘及优盘上机拷贝资料。只能使用未开封的新盘。

7.根据各仪器的具体情况,逐步实行开放式管理,由研究生或教师自己上机操作完成测试。要求上机人员必须经过上机培训,考核合格后,具备该仪器上机证时,方可上机操作。未经培训、考核的人员不得随便上机操作,由于违反该规定,造成仪器设备损坏或性能下降的,负责经济赔偿,并吊销上机证。仪器管理人员负责开机前后的检查,对于自己上机测试,只收上机时数费,材料费自付。

8.大型仪器管理人员不得拒绝完成指令性的任务;不得将可以做的测试工作借口推辞。

9.实验课要由研究生部或教务处统一下达任务、安排实验时间。承接外校实验教学,必须上报化工学院主管领导批准方可。

10.非本室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进入仪器室。送样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纪律,尊重实验工作人员,不许乱动乱拿实验器材,如有损坏和丢失,照价、限时赔偿。

11.严禁在实验室抽烟、饮食、喧哗,实验室不得存放与实验无关的个人用品和其他用品。

12.防火防盗,注意水电、门、窗。建立安全值班制度,按统一要求做好值班工并认真填写值班日志。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OO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