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关于集中进行实验室上下水管道维修...
关于进行实验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迎接陕西中医学院教师参观的通知
关于集中领取上学期危险化学药品的通知
关于学校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标准调整...
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于上报下学期仪器及药品计划的通知
2014年基础化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
中心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原西北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共同建设的高校,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轻化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工科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秉承学校优异传统,形成了以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为鲜明特色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向,并取得了大量教学和科研成果,极大促进了学校和学院的学科、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发展,在此基础上获批全国唯一一个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此外还获批陕西省轻化工助剂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26位。

化学化工实验课程一直是学校重要的本科核心课程之一。工科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在担负着全校5个学院21个专业的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任务。目前开设有26门实验课程,年均人时数约38万。实验中心总计面积6146m2 ,教学仪器设备3000余台套,仪器设备:4100余万元。现共有实验指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62人,其中教授21人,副高级职称23人,具有博士学位30人。 

中心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为主线,依托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应用化学国家级培育学科和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陕西省协同创新中心,以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高效管理为原则,建设面向我校环境工程、轻化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学科有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特色的工科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