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集中进行实验室上下水管道维修...
关于进行实验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迎接陕西中医学院教师参观的通知
关于集中领取上学期危险化学药品的通知
关于学校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标准调整...
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于上报下学期仪器及药品计划的通知
2014年基础化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
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4-07-09 22:57  

各实验室管理人员:

现将学校实验与设备管理处 《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转发大家,请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执行。

 

 

工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4年7月9日

附件: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暑假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补充通知

学院各实验室及研究室: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我院各实验室的安全,使我院的师生员工能渡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经学院领导及实验中心研究决定,各实验室及研究室除应严格按照学校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执行外,根据我院实际,尚需遵照以下规定执行:

一、各公共实验室一定要按照学校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的要求,将易燃易爆化学药品、易制毒化学药品、有毒及剧毒化学药品等,按照药品性质密封保存,分类装箱,登记造册(一式两份,一份上交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一份实验中心留存),并于放假前三天内上交学校危险化学药品库,切忌抱有侥幸心理。

二、放假前两天,各公共实验室及研究室务必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气源及水源,切实保证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学院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将于放假前分别进行两次安全检查,经检查符合安全要求后,各实验室再贴封条,封条到实验中心办公室领取。

三、假期期间公共实验室(除分析测试中心外)原则上不对外开放,由于科研需要确须使用的,请相关教师提前办理使用手续,经院领导审核批准后报实验中心备案,由实验中心安排专人值班。假期期间学生在进行实验时,指导教师必须亲临现场指导,以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各研究室假期期间若要继续使用,必须到实验中心登记,由实验中心进行汇总并上报院办。

五、实验中心办公室放置有所有实验室的钥匙,故实验中心办公室的钥匙要上交院办一把,由假期值班人员进行保管,以便出现问题时能及时打开实验室。

六、保卫处假期24小时值班,如有情况请及时拨打校园报警求助电话:86168110。

“安全无小事,幸福你我他”。希望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警钟长鸣,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

工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4年7月10日

附件【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